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土改要从农民利益出发 ——访昌吉州政协委员胡小猛

时间:2018-01-18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新税协通讯

O 一八·第二期    169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2017118

地址:新疆乌鲁市五星南路1986   邮编830002 电话0991-8849210

土改要从农民利益出发

——访昌吉州政协委员胡小猛

 

        在今年两会上,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州政协委员,民盟昌吉市委会盟员、新疆永兴联盟税务师事务所所长胡小猛说:“期待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在重大改革中要坚持农民群众利益不能损。”

        他认为,《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暂行办法》出台以来,为农户扩大经营规模、拓宽融资方式提供了政策支持。但是从法律上则面临较大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村资源、资金、资产的流动,阻碍了土地要素的市场化和资本化,制约了农业和农村的发展。土地改革要从农村利益出发,从农民的利益出发。

        他建议,按照自治区农村土地承包实施意见,结合我州情况,提请州人大制定条例,重点对农村产权交易所性质、集体股留存比例和范围、经营性资产可股份化的界定、集体机动地资产化途径、资产过户税费减免、收益缴税办法等问题进行明确。对擅自作出违约处理的法律后果、制裁措施,应尽快作出明确规定,切实维护土地流转或担保抵押市场秩序。

 

                                                                                                                             摘自《昌吉日报》2018.1.17

 

微信图片_20180118104639.jpg微信图片_20180118104644.jpg微信图片_20180118104648.jpg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