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新疆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勤俭节约倡议书

时间:2023-07-12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新疆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勤俭节约倡议书
新疆税务师行业全体从业人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大力弘扬中化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单位建设,新疆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向全区税务师行业从业人员发起勤俭节约倡议:
       一、以党建引领,凝聚勤俭节约的思想共识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发挥群团作用,积极引导行业从业人员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培育和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统一思想,逐渐凝聚起“勤俭节约、人人践行”的集体共识。
       二、从细节着手,养成健康环保的生活习惯
      (一)减少无效无谓损料。倡导电子化、无纸化办公,日常办公坚持双面打印,减少纸质材料印发,强化循环利用;源头减量,按需领用,减少纸杯、塑料袋等一次性用品使用;合理、规范、爱惜使用办公设备,科学规划、修旧利废,延长设备使用寿命。节约能耗,做到人离水停,杜绝“长流水” 现象;提倡科学用水,做到“一水多用”,提高用水效率;发现损坏及时修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照明灯按需开闭,杜绝“白星灯” “长明灯”;空调制冷设置25-27摄氏度环保舒适温度,非特殊情况下不用空调取暖;人员离开及时关闭各类电器设备电源,减少待机损耗。
      (二)珍惜粮食。外出用餐,理性消费,积极践行 “光盘”行动,提倡剩餐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低碳生活。大力倡导绿色出行,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车辆使用,支持节能减排;科学推进垃圾分类,积极参与旧物回收利用,培养环保生活理念。
       三、用创新赋能,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
各税务师事务所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激发人才创造性思维和创新能力,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规范管理、提高信息化水平、推动科技创新等方式方法,深挖节支潜能,切实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形象,为服务新时代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3年7月12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