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巴州税务局借力中介机构助力个人所得税改革和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

时间:2019-03-15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新税协通讯
二 O 一九·第七期    (总第195期)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编http://www.xjctaa.com2019年3月15日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五星南路198号6楼   邮编:830002 电话:0991-8849210
 
巴州税务局借力中介机构助力个人所得税改革和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个人所得税改革和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切实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专业化、杠杆式服务作用,助力国家惠民利民税收政策效用显现,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的惠及新疆各族人民,经过巴州税务局、库尔勒市税务局与辖区多家涉税中介服务机构的积极沟通和联系,在层层筛选、多方比对后,确定了五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进驻库尔勒州市行政服务厅,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专业化、杠杆式服务作用,协助税务部门对纳税人进行办税辅导和现场培训,及涉税专业服务志愿接听、公益宣讲、志愿咨询活动。  
   3月11日是三月纳税申报期的第二周,恰逢税务机关金税三期软件双轨运行的测试期,办税服务大厅一时人潮涌动,导税台里的咨询辅导人员被纳税人层层拥围。导税台里佩戴着“巴州税务局涉税专业服务志愿者”授带的志愿者尤尼泰巴州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卢军是本次志愿服务的第一位志愿者,此时正在为一位房产公司的会计耐心解答房地产企业的土地出让金应该如何抵扣增值税等问题。其他纳税人在听到卢军的专业解答后,也都纷纷来到其他导税志愿者身边咨询自己在税收、会计方面遇到的问题,一时间,导税台变成了税收、会计知识的现场交流培训会,专业、细致的服务受到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的赞扬!。   
    从3月开始每个征期,巴州税务局安排上述五家涉税中介机构均会轮流在办税务厅内进行现场“一对—”“面对面”的辅导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税收政策咨询、会计账务处理以及税收筹划等方面的业务。
    据统计,仅3月11日当天,志愿服务就辅导协助纳税人办理税费业务34人次,使广大纳税人及时掌握个人所得税新政及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有效提高办税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缓解了工作人员工作压力。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服务观念创新化,服务手段多元化、服务行为人性化”的原则,充分发挥涉税中介的积极作用,促进巴州税务局纳税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使纳税人获得良好的获得感和办税体验。
                                                                                    尤尼泰巴州税务师事务所
                                                                                            张京疆  投稿
                                                                                         2019年3月15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