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阿克苏地区国税局采取“事前事中事后”三步法做好税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

时间:2017-10-02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阿克苏地区国税局采取“事前事中事后”三步法做好税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

 

        为加强税务师事务所管理,阿克苏地区国税局采取“事前、事中、事后”三步法,圆满完成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全覆盖工作。

        一是事前做好摸底调查工作。抽调地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机关党办工作人员,组成税务师事务所党员情况摸底排查工作小组,对从业人员30人以上的税务师事务所摸清党员数量,完善基础台账,掌握党组织建设基本情况。经过摸底,阿克苏地区有6个独立资格税务师事务所,共14名党员。

        二是事中做好党务知识培训。鉴于辖区内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整体情况,阿克苏地区国税局及时组织,本系统党务干部及税务师事务所法人和党务干部60人召开了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了阿克苏地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詹敏进行了为期1天的党员和党务知识讲解,并就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建立相关事宜进行了专题指导。

        三是事后做好党组织组建工作。在全面了解税务师事务所党员情况的基础上,对拥有3名以上党员的税务师事务所,要求其单独成立党支部;对不足3人的税务事务所,指导其联合成立党支部。目前,阿克苏地区6个独立资格税务师事务所均成立了党组织,其中新疆寒梅税务师事务所、阿克苏友信合伙税务师事务所、阿克苏华税通税务师事务所、新疆金成税务师事务所4家联合成立了党支部。阿克苏姑墨税务师事务所、新疆中兴税务师事务所单独成立了党支部。

 

                                                                                                                                          (新疆阿克苏国税局陈娜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