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新疆致通振业税务师事务所举办金三系统下建筑业PPP项目财税处理实操暨新政策风险应对策略专题辅导会

时间:2017-08-25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新税协通讯

O 一七·第十八期    159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2017825

地址:新疆乌鲁市五星南路1986   邮编830002 电话0991-8849210

新疆致通振业税务师事务所举办金三系统下建筑业PPP项目财税处理实操暨新政策风险应对策略专题辅导会

 

        8月24日,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联合新疆致通振业税务师事务所举办了金三系统下建筑业PPP项目财税处理实操 暨新政策风险应对策略专题辅导会,相关企业、各会计师、税务师事务所及地方国税干部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秘书长谢光礼致开场词,谢光礼秘书长就当下国家大力推进PPP项目规范实施,加速落地。强调协会与各事务所,各企业并肩,加强PPP政策和业务指导。随后,新疆致通振业税务师事务所所长蒋莹对大环境下的PPP项目的财税问题进行了几个大方面的阐述,系统的向大家介绍了PPP项目的合作模式理论,基本政策和核心要素。并表明我所愿与企业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相关财税服务。

        此次培训会议特邀全国知名财税专家王庆老师现场授课,王庆老师以《PPP结构中的经济法律关系及税法规则》为主题,结合经典案例分享,从正确认识项目与项目实施,到准确了解财政部门、实施单位等各自职能,正确处理实施机构与多方职能部门之间的财务关系等多个方面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当下参与PPP项目的企业建设融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PPP项目作为一种新型的项目投融资模式,对企业来讲,可以降低企业参与公共领域项目的门槛,拓宽私人部门的发展空间。在本日上午的培训中,王庆老师通过对PPP涉及的相关财政税收政策的梳理和讲解,结合企业自身所遇到和将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帮企业在财务处理实操方面打开思路,抢抓机遇,规避风险。为企业今后运行此模式参与项目承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午,王庆老师就PPP项目的不同方面举出各地实例,通过对实例的分析,联系到企业财务本身,讲解了从企业项目实施方案制定、评估论证、识别认定到合作决策等各环节的财务规范流程。同时对BT项目、EPC项目的会计核算和财税处理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梳理和引导。

        此次培训期间,企业与王庆老师讨论热烈,通过自身企业所遇到的各类问题与老师密切交流,课堂上学员争相提问,希望听取王庆老师对各自企业本身当下所遇到的棘手问题给予建议与解决。

        本日培训于下午18:30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日课程内容相当富有现实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PPP项目的相关知识和政策理解。各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很期待明日的课程内容。

 

照片 017.jpg

培训现场

照片 015.jpg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秘书长谢光礼

照片 016.jpg

知名财税专家王庆

照片 031.jpg

新疆致通振业税务师事务所所长蒋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