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5年度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新疆考区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6-03-07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新税协通讯
O 一六·第三期    (总第117期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编2016年3月7日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五星南路198号6楼   邮编:830002 电话:0991-8849210

 
2015年度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新疆考区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的统一安排,2015年度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于2月27日、28日举行,新疆地区共有2600余人报名参考,新疆考区在乌鲁木齐市共设置3个考点,24个考场。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蔡连山,新疆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平,新疆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子婴、新疆税务师协会会长刘建新等人考前听取了考试组织情况汇报,在考试期间对全部考场进行巡考,并在考后征求了部分考生对此次考试的意见建议。新疆区考务工作在新疆国税局、地税局的大力支持和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ATA公司和各考点院校的精心组织下,圆满的完成了税务师考试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为了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全力保障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顺利进行,新疆考区专门成立了新疆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确定职责分工。多次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特别强调指出新疆考区与内地考区存在时差和恶劣天气影响,要防止误时误事,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前各项准备。同时针对新疆特殊的安保维稳形势,要求各巡考人员必须加强安保意识,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为确保考场环境、考试用机、医疗救助等满足考试要求,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新疆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和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及时与负责考务工作的ATA公司代表进行沟通,对照考试手册要求,认真做好考场环境、考试用机、医疗保障等检查工作,对3个考点的计算机、网络等硬件配置及医务人员情况进行了巡检。同时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联系沟通,保障考试期间供电调配;与3个考点院校的公安派出所加强联系,确保考试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三是精心组织,认真巡考。根据《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巡考工作安排》,新疆考区严格按照中税协巡考工作人员要求,组成新疆税务师考试巡考工作组,签订了《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巡考人员承诺书》,并参加了中税协组织的巡考人员网上远程培训。考虑到新疆与全国考试的时差因素,各考点巡考人员于考试前一天下午全部进驻考点附近宾馆,并对考点相关考试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各巡考组在巡考期间加强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严防利用可接收信号的电子设备进行作弊。新疆考区未发现一起作弊行为。同时巡考人员利用中税协微信平台,对考试相关情况随时上报、沟通交流,确保考试各个环节平稳顺利。
 抵达考场
抵达考场
巡考现场
巡考现场
巡考现场
巡考现场
巡考人员合影
巡考人员合影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