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召开第三届三次理事会

时间:2016-01-22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新税协通讯
O 一六·第一期    (总第115期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编2016122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五星南路198号6楼   邮编:830002 电话:0991-8849210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召开第三届三次理事会
 
        2016年1月21日,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疆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关平代表自治区国、地税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新疆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刘建新作了《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第三届二次理事会以来工作的报告》,新疆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成员、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秘书长张宗亮传达了中税协五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会议精神并做了新税协财务收支报告,新疆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成员、自治区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主任李勃也讲了话,会议由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吕汉侠主持,来自全疆各税务师事务所的近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平书记在讲话中就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如何正确看待税务师行业的发展、如何更好地适应经济税收发展的新常态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提出了几点意见。
        关平指出,税务师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税收改革发展的层面来看,一是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机遇和挑战,二是税制改革的机遇和挑战,三是行业制度和管理变化的机遇和挑战;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层面来看,一是经济新常态的机遇和挑战,二是对外开放的机遇和挑战。他认为,未来几年,税务师行业面临一个难得的、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又面临各种各样的严峻挑战,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
        关平强调,面对机遇和挑战,如何促进税务师行业的发展,作为注册税务师协会,要认真做好行业党建、会员服务、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工作。要把为广大会员服务作为协会的基础性工作,要加强行业自律工作,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新疆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和各地税务机关作为行业监管部门,要坚持鼓励、引导、培育与规范、管理、监督相结合,提高纳税服务社会化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各税务师事务所要积极解放思想,主动顺应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改革创新中实现新发展,要树立等不起、拖不起、慢不起的紧迫感。
        刘建新会长在工作报告中首先对三届二次理事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做了回顾:一是抓好行业党建和统战工作,发挥党委统领作用,保证行业健康发展;二是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队伍建设及行业发展稳步前行;三是突出诚信建设,全行业执业行为进一步规范;四是做好注税继续教育培训,提高执业人员业务水平;五是做好注税行业宣传,提高行业认知度;六是深入事务所进行调研,了解注税执业和建设情况;七是协会自身工作和作风进一步加强。
        同时,刘建新在报告中也提出了协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要继续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行业坚持改革方向,付出和适应改革大局,认真做好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调整后的行业持续发展工作;做好行业党建工作;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精心组织、确保圆满完成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及后续管理工作;加强继续教育培训力度,提高行业人员能力水平;做好行业宣传工作;积极深入推行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积极主动做好行业经常性的管理工作。
        会议分组讨论了关平书记的讲话和刘建新会长的工作报告,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吕汉侠副会长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协会做出了答复。最后会议还宣布了2014年度远程教育培训最佳及优秀学员名单。

新税协第三届三次理事会会场

新税协第三届三次理事会会场

新税协会长刘建新做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第三届二次理事会以来工作的报告

新税协会长刘建新

新税协副会长吕汉侠议

新税协副会长吕汉侠议

新税协秘书长张宗亮

新税协秘书长张宗亮

自治区注税管理中心主任李勃

自治区注税管理中心主任李勃

自治区注税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爱萍

自治区注税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爱萍

会议代表认真听取大会报告

会议代表认真听取大会报告

会议代表进行分组讨论(第一组)

会议代表进行分组讨论(第一组)

会议代表进行分组讨论(第二组)

会议代表进行分组讨论(第二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