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5年税务师事务所及注册税务师年检抽查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5-11-05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新税协通讯
O 一五·第六期    (总第113期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编2015年11月5日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五星南路198号6楼   邮编:830002 电话:0991-8849210

2015年税务师事务所及注册税务师年检抽查工作圆满完成
 
        2015年10月20日10月28日,由新疆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组成的2015年税务师事务所及注册税务师年检抽查联合工作组对伊犁州、乌鲁木齐市、昌吉州、阿克苏地区、石河子等地州市24家税务师事务所开展了年检抽查工作。
        本次年检抽查工作共分两个检查组,分别由注税中心李勃主任、赵爱萍副主任带队,检查组听取了事务所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年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察看了事务所内部财务核算及管理情况、实地抽检了涉税鉴证报告的执业质量情况、并对抽查结果现场反馈。
        为确保2015年年检工作的深度及力度,检查组还抽调事务所资深执业注册税务师作为工作组成员,要求主管税务机关注税岗位管理人员一起开展抽查工作,起到了“以查代训”的效果。
        通过对24家被抽查税务师事务所执业资质、执业行为、执业质量、内部管理情况的检查,发现了部分事务所在经营理念、诚信执业上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相关事务所和注册税务师加以整改。为促进注税行业健康发展,检查组就“依法支持行业发展、依法加强行业监管”向税务师事务所及注册税务师广泛征求意见及建议,为进一步规范及促进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12.jpg
召开年检抽查工作筹备会
11.jpg
第一检查组听取阿克苏地区国税局年检工作情况汇报
111.jpg
第二检查组听取伊犁州国税局年检工作情况汇报
13.jpg
检查组开展抽查工作

14.jpg

召开年检抽查汇报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