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情系“访惠聚”工作组 寒冬时节送暖意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慰问新疆国地税住村工作组

时间:2014-12-29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新税协通讯

二 O 一四·第十期    (总第107期)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编2014年11月13日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五星南路198号6楼   邮编:830002 电话:0991-8849210

情系“访惠聚”工作组    寒冬时节送暖意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慰问新疆国地税住村工作组

        12月4日至9日,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刘建新会长、自治区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李勃主任等一行4人在南疆调研期间,分别前往阿克苏地区和喀什地区,看望、慰问了自治区国税局和地税局“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住村工作组,带去了新疆注税行业的情意。

        12月4日,慰问小组抵达阿克苏后,顾不上旅途劳顿,在阿克苏地区国税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驱车来到阿克苏地区实验林场工作组二队住村组,看望慰问工作组的同志们,受到热情欢迎。

        自治区国税局副局长、阿克苏地区实验林场住村工作组组长关平同志,向刘建新会长一行介绍了住村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今年2月,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在全疆范围内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下基层活动,自治区国税局第一批14人分两个组进住阿克苏地区实验林场。同志们在生活工作条件较差的情况下,克服困难,转变作风,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广泛宣传,深入走访,了解民意,在生产、生活方面为林场职工解决了诸多困难,帮助职工促进“提质增效”工作,引导果农开展电子商务,开办淘宝网店,帮助农户推销林果初级产品贷款达50余万元;将网店经营利润和区局机关部分处(室)支部党员捐款9500元,用于捐助林场27户困难学生及贫困家庭;改善群众基本生活,联系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选派医务人员为林场职工进行义诊达200余人,为群众节省医疗费7万余元;协助二队解决危房改造补助款项18万元,投入资金10万元购置车载垃圾箱11个,协调资金12万元建设旱厕2个,解决100余户600余群众入厕问题;解决农业生产用水问题,主动协调相关单位帮助柯克牙水利灌溉工程16公里灌溉渠项目立项。工作组把自治区党委六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做到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

        12月7日,慰问组来到了自治区地税局住喀什地区伽师县  和夏阿瓦提乡帕合塔买里斯住村工作组,参观了住村干部的住所,小食堂。与住村的自治区地税局副局长夏代提·海木都拉,总会计师方章荣一同座谈,听取了工作介绍。工作组住村工作以来,把自己作为一名普通村民,与当地村民进行互动交流,了解村民所需所求,住村工作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于民,在得知村里有些孩子缺少衣服和文具,组织地税局机关干部捐献衣物、鞋帽、书包1473件,电视7台,电脑23台。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义务家教服务活动;坚持从小事抓起,用“微行动”汇聚正能量,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情况,举办村民代表见面会、村委班子座谈会和“四老”人员座谈会、开展篮球赛联谊等一系列活动,增进了住村干部与村民之间的了解信任,进一步密切了群众关系,丰富该村文化生活。

        刘建新会长代表全疆注册税务师行业对住村工作组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祝愿阿克苏地区实验林场和帕合塔买里斯村生产大发展,生活越来越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