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召开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座谈会

时间:2013-11-22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新税协通讯
O 一三·第十一期    (总第95期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编年11月21日2013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五星南路198号6楼   邮编:830002 电话:0991-8849210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召开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座谈会
 
        2013年11月14日下午,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借第三届二次理事会闭幕之际,组织召开了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座谈会。来自全疆的60多个事务所所长及参会代表参加了会议,新税协刘建新会长、吕汉侠副会长兼秘书长、管理中心李勃主任、徐遂忠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吕汉侠秘书长主持。
        座谈会主要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协会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谋划好来年工作以及各事务所对协会工作、管理中心的工作有何意见、建议等为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相关事务所负责人张广玉、熊建国、王国宇、胡小猛、钟新江、陶凤丽等同志先后发了言,大家对刘会长在三届二次理事会上做的工作报告表示赞同,对今后工作的思路和安排提出了很好的贯彻意见。尤其是对关平总审计师在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上的讲话感到很受鼓舞,体现了税务机关领导对注税行业的关注和支持,增强了加快行业发展的信心。一致表示回去后要认真传达好三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各项工作。
        与此同时,大家对协会和管理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是:一、要进一步做好协调工作,发挥好相关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尤其是设立和发挥维权委员会的作用,使基层人员受到侵权时有地方投诉,业务开展得到法定的支持、维护,保障行业长远、规范、健康发展;二是每年要定期召开会议,加强上下沟通,尤其要及时将税务师事务所的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及诉求,反映给税务机关及相关部门,以赢得理解、支持。同时对区内相关先进事务所和优秀人员的工作经验和事迹,组织交流、推广,树典型,带全面,推动全区注税行业的发展;三是要继续加强对行业的宣传,尤其是展示行业在维护国家税收利益方面(如:每年的所得税汇算清缴中调增调减所得税数额很大)、优质高效服务于纳税人赢得肯定等方面的内容,不断扩大行业在社会上的影响;四是要根据业务拓展的需要协调相关部门对收费标准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五是在继续教育培训方面,在组织相关人员赴内地参加中税协组织的高层次学习培训的同时,尽可能聘请内地高端人才来疆办班授课,以减轻基层注税人员培训成本;六是其他相关问题的建议。
        对上述意见和建议,协会和管理中心的领导均高度重视,刘建新会长、李勃主任、吕汉侠秘书长先后发言作了肯定和相关解释,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表示下来后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专门进行分析、研究,并列入明年的工作计划中,加以改进、落实。希望与会同志增强信心,发扬成绩,继续努力工作,为我区的注税行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召开座谈会前,协会还举行了简短的发证仪式:1、给新评定的2012年度等级税务师事务所颁发了牌匾和证书(新疆永兴联盟税务师事务所被评定为2012年度A级税务师事务所);2、给全区参加中税协网校学习并被评为2012年度远程教育培训的优秀学员19人颁发了证书(名单详见网页教育培训栏目光荣榜)。
 
IMG_7171.JPG
                                                                                                          参加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座谈会领导。左起:吕汉侠、刘建新、李勃、徐遂忠
IMG_7176.JPG
                                                                                                                                                     座谈会所长发言场景
IMG_7150.JPG
                                                                                                                  在座谈会上为取得2012年度等级税务师事务所颁证授牌
    

IMG_7162.JPG

                                                                                                                                    图为远程教育培训优秀学员代表获奖场景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