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第三届二次理事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图文)

时间:2013-11-19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新税协通讯
二 O 一三·第十期    总第94期)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编2013年1118日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五星南路198号6楼   邮编:830002 电话:0991-8849210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
第三届二次理事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3年11月14日,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第三届二次理事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全疆各税务师事务所、自治区国地税两局机关及各地州市国地税局的理事110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国税局巡视员、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刘建新,自治区国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关平、自治区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张英俊、蔡子婴,自治区国税局调研员、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汉侠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张英俊副会长主持,共进行了四项议程:一、听取和审议了刘建新会长所做的《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关于第三届一次理事会以来工作的报告》;二、听取和审议吕汉侠秘书长所做的《关于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201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三、听取和审议了蔡子婴副会长做做的《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关于增补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人选的议案》;四、关平总审计师代表国地税局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建新会长在报告中对协会第三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发挥协会协调服务职能,引领行业不断发展;二是加强会员管理和行业数据统计分析工作,适应行业不断发展的需要;三是抓好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提高注税执业队伍素质;四是继续做好税务师事务所和注册税务师的等级认定工作;五是认真做好会员年度检查工作,加强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基础建设;六是做好行业党建和行业代表人士推荐工作;七是积极开展注税行业宣传和理论研讨活动,不断提升行业知名度和认可度。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刘会长还指出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同时对今后协会的工作思路和当前几项主要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中税协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增强行业科学发展的坚强信心;二是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行业的诚信度和公信力;三是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体系,加强行业自律建设;四是抓好人才队伍培养,提高行业能力建设;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注册税务师行业社会认知度;六是扎实做好行业党建工作和行业代表人士推荐工作;七是认真主动做好行业经常性管理服务工作。

吕汉侠副会长兼秘书长做了关于协会201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提交会议审议。

蔡子婴副会长做了关于增补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人选的议案的报告,提交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审议。

经会议审议表决,以上三个报告全票通过。

最后,关平总审计师代表自治区国地税局领导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全区注册税务师行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注册税务师队伍不断扩大,执业机构不断发展;二是收入规模有新突破,收入结构有新变化;三是行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行业作用不断凸显。

在谈到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时,他指出:加强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是中央统筹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各级税务机关党组要把领导和指导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主动向当地党委组织部门、统战部门汇报,取得支持,建立行业党委与税务机关、组织部门定期汇报和沟通机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围绕注税事业发展,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工作促进行业发展。

他强调:税务机关要依法支持,加强监管,促进注税行业的规范发展。税务机关是注册税务师行业的业务主管部门,依法支持注税行业规范发展是各级税务机关的职责;各级税务机关要按照依法支持、有利于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的原则,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从税收政策。业务管理等方面支持引导税务师事务所积极开发市场,不断拓展法定业务,为注税行业提供施展才能的广阔空间;各级税务机关要严格执行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国、地税局下发的关于支持注税行业发展的各类文件和规定,严格市场准入制度,加强对注税行业执业质量的监督和管理 。

关总在讲话中对协会和税务师事务所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协会是注税行业的自律性组织,协会自身建设的水平关系到行业的健康科学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等民主决策机构的工作机制,完善会员民主参与行业重大事项决策机制、会员约束和奖励机制,要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税务师事务所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诚信度和公信力,要把诚实信用理念贯彻到行业专业服务中,靠服务质量赢得客户信赖,塑造行业优质品牌,在全行业树立诚实、守信、敬业、勤勉的职业道德风尚。积极借鉴内地事务所先进的管理经验,不断整合优质资源,继续做大做强,更好地为经济建设、为税收事业、为纳税人服务。要充分发挥事务所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以文聚力,以组织带动,增强员工认同感。要多给员工人文关怀,重视知识更新,加强业务培训,为员工提供更广阔的干事创业平台。

会议完成了拟定的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

 

IMG_7120.JPG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第三届二次理事会现场

IMG_7047.JPG

新税协第三届理事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 左起:吕汉侠、张英俊、刘建新、关平、蔡子婴

IMG_7082.JPG

自治区国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关平同志代表自治区国、地税局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IMG_7016.JPG

自治区国税局巡视员、新税协刘建新会长作关于第三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报告

IMG_7069.JPG

自治区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税协副会长张英俊同志出席并主持第三届二次理事会

IMG_7098.JPG

自治区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税协副会长蔡子婴同志作关于增补新税协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人选议案的报告

IMG_7054.JPG

自治区国税局调研员、新税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吕汉侠同志作新税协201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

IMG_7070.JPG

会议代表表决会议议案的情景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