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举办“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专题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3-06-20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为了在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过程中,使我区注册税务师行业人员及时掌握和了解“营改增”税收政策的变化和实务操作,更好地开展涉税服务,为8月1日我区全面实施“营改增”打下坚实基础,根据新税协2013年继续教育计划和税务师事务所及执业人员的培训需求,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于2013年6月16日-17日,在乌鲁木齐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业务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的专家和业务人员授课,系统地学习了“营改增”相关税收政策及操作实务。来自全区各税务师事务所的所长、业务骨干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得到了自治区税务机关的关注和重视,自治区国税局分管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工作和联系协会工作的领导关平总审计师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关总在讲话中,通报了全国和全区“营改增”工作的进展情况,阐述了“营改增”工作的重大意义及如何做好此项工作的思路和要求。他指出:对新疆来讲,实施“营改增”有利于推进我区的经济结构调整,降低企业税负,带动就业,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同时,也将有利于促进注册税务师行业健康发展,打造行业品牌,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他强调:要保证“营改增”工作的顺利进行,培训工作很重要,对于税务师事务所来说,在“营改增”工作中扮演着双重角色,既是“营改增”试点的纳税人,同时又要配合税务机关帮助其他“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做好纳税辅导,更应该加强自身“营改增”相关税收业务的学习,发挥涉税中介作用和注册税务师专业特长,尽快适应新的税制管理要求和征管模式;要求税务师事务所要提升咨询服务能力,培育服务市场,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关总在讲话中还着重对我区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对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充满信心;二是要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行业的诚信度和公信力;三是要以人为本,提高员工素质;四是税务机关要依法监管、依法支持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健康发展。
        这期培训班在紧张有序中圆满结束,大家普遍认为:这期培训班的举办,使参训人员对当前新疆“营改增”工作相关政策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为下一步开展业务打下了基础,受益很大。   

                                                                                                   新税协营改增培训会场

 

                                                                    

自治区国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分管注税中心和联系协会工作的领导关平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