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新税协召开等级认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1-08-19来源:新疆税协作者:阅读次数:

 

新税协通讯二 O 一一·第三期    (总第74期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编 2011年8月16日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五星南路198号六楼   邮编:830002 电话:0991-8849210

 
新税协召开等级认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1年8月10日下午,新税协组织召开等级认定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给与会领导汇报我区开展等级认定工作的情况及有关工作。参加会议的有:自治区国税局主管注税行业的副局长、等级认定领导小组组长阿不都克里木·买买艾力,新税协会长、等级认定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达拜地·伊布拉音,自治区地税局总经济师、新税协副会长、等级认定领导小组副组长秦永强,新税协副会长、等级认定领导小组副组长朱进瑞,原自治区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主任、等级认定领导小组成员申力,新税协秘书长、等级认定领导小组成员吕汉侠,自治区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副主任、新税协副秘书长、等级认定领导小组成员徐遂忠,自治区地税局征管处处长、新税协副秘书长、等级认定领导小组成员莱迎娣,新税协副秘书长、等级认定领导小组成员赵伯仁等。
会议由新税协会长胡达拜地·伊布拉音主持。新税协副会长朱进瑞向等级认定领导小组专题汇报了近年来注税行业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具体为:2010年度税务师事务所及注册税务师等级认定工作,税务师事务所的整合,2010年度税务师事务所及注册税务师年检工作,行业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同时提出呼吁和建议:一是建议国地税两局加大对注税行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支持注税行业发展的文件;二是呼吁两局加强对注税行业的监管力度,多予协调、沟通、提供条件;三是建议两局联合召开一次座谈会,请各地州税务机关相关人员和税务师事务所人员参加,听取基层人员反映问题和建议,讨论如何加强对行业的支持和监管。
        会议审定通过了2010年度申报等级认定的6家税务师事务所:新疆天瑞税务师事务所AA级,新疆欣瑞德税务师事务所A级,新疆弘力税务师事务所A级,北京释胜税务师事务所新疆分公司A级,和田惠丰税务师事务所A级,新疆税祥税务师事务所A级。
        自治区国税局阿不都克里木·买买艾力副局长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几年来,我区注税行业在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新税协及广大行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很快,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为我区税收事业做贡献的同时,也为社会解决了就业等不少问题。但大家要认识到:注册税务师行业是技术含量很高的行业,对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高,因此提高执业素质是我们重点要抓的工作,中税协开展的等级认定工作就是提高执业素质的有效手段,我们要积极参加,以提高执业人员的素质和事务所领导班子的素质;要注重抓好教育培训工作;加强行业的制度建设;做好党建工作。他表示,要尽最大的努力支持我区注税行业的发展,把召开注税专题座谈会列入局里明年的会议计划,争取以后每年都召开一次;在培训方面,行业还可充分利用税务部门的培训资源和便利条件,为注税行业的教育培训提供支持和方便。
        新税协胡达拜地会长、秦永强副会长和吕汉侠秘书长都分别讲了话,表示要继续努力开展各项工作,加快我区注册税务师行业的不断发展。
 
 
 
 
 
 
 
 
本期发送: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注册税务师》编辑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