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新疆税务师协会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图文)

时间:2011-07-25来源:新疆税协作者:袁剑彬阅读次数:

  1111.jpg

 

座谈会会场 

   (通讯员袁剑彬摄影报道)12月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宗社、党派处处长周振新、自治区民政厅社团处处长闫鹏、任立新等一行4人,来到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调研并参加了党建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由新疆税务师协会会长胡达拜地•伊布拉音主持。会上,新疆税务师协会副会长朱进瑞着重介绍了以服务为宗旨,促进注税行业发展的情况。他说,目前,新疆注税行业已有52家事务所,执业人员达1200多人,550余人取得了税务师资格。当前,我们正在全力以赴的进行税务师等级认定工作,新疆近189人将参加由中税协统一组织的全国2级税务师等级认定考试,这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一年来,按照中税协的战略部署,开展了全疆税务师事务所的等级认定工作,现全疆已有AAAA级事务所1家;AAA级事务所1家;A级事务所17家。新疆税务师协会以制度建设、组织建设、诚信建设、能力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朱进瑞副会长还在座谈会上对注税行业党建工作和“推荐注税行业代表人士”的目的和意义做了阐述。他谈到,目前新疆的注册税务师行业已有177名党员,其中,新疆鑫瑞事务所成立了党委,隶属自治区直属工委,新疆华夏事务所成立了党支部,隶属当地直属工委。新疆注册税务师行业代表人士的推荐,旨在加快落实中央统战部关于加强新社会组织行业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要求,促进注税行业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尽快将注税行业中知识层次高,政治素质好的领军人物推选出来,提升本行业的社会认知度、扩大影响力,提高本行业参政议政能力,促进注税行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宗社说,虽然新疆税务师协会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已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后,要继续加强和统战部门联系,积极推荐行业的优秀人士,在政治舞台上为他们谋一席之地,统战部门的任务是团结社会上的各族各界的人士,注税行业要把优秀的人士,推荐到各级人大政协,通过他们的参政议政,表达行业人士的诉求。目前,新疆注税行业发展的势头很好,统战部门要安排注税行业的优秀人士参加统战部门组织的培训活动,为他们成长提高创造条件,要在注税行业成立党组织,只要有三个党员的都应该建立党支部,按行业特点,加强管理。今后,有什么需要统战部门服务和帮助的,我们会义不容辞地全力支持你们的工作。
    自治区民政厅社团处处长闫鹏说,对新疆税务师协会的关注度很高,自成立以来,得到了自治区国税、地税两局领导的重视,协会的运作好,在为会员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突出成绩,有力地促进了新疆注税行业的发展。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在今年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