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新疆税协举行等级税务师事务所授牌仪式

时间:2011-07-25来源:新疆税协作者:阅读次数:

      2010年8月9日,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在乌鲁木齐举行首批等级税务师事务所授牌仪式。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太明,副秘书长孙泽,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王宗社副部长,民政厅雪合来提•买买提尼牙孜副厅长,自治区发改委等相关部门领导,新疆自治区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注册税务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曙东,地税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秦永强等出席仪式,并为等级税务师事务所颁发证书和授牌。税务师事务所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共140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新疆税协副会长朱进瑞主持,副会长秦永强宣读了关于认定事务所等级的决定。新疆鑫瑞税务师事务所被授予AAAA级事务所;新疆志德税务师事务所被授予AAA级事务所;新疆天瑞、新疆华瑞、乌鲁木齐市国瑞、阿克苏姑墨、新疆华夏、伊犁佳信、石河子明珠、新疆宏业、塔城中达、新疆中信、阿勒泰金虹、巴州华鑫、新疆绿洲、喀什鸿瑞、伊宁伊利、新疆金成、新疆中税广通等17个税务师事务所被授予A级税务师事务所。胡达拜地•伊布拉音会长对全区开展税务师事务所等级认定工作作了总结。并要求获得等级的事务所要再接再厉,带动全区事务所铸造行业名牌,暂时没有被认定为等级事务所的绝不能气馁,要树立争创意识,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等级事务所的行列;要加强行业的能力建设和诚信建设,抓住国家促进新疆跨跃式发展的良好机遇,以质量求信誉,以规范促发展,开创新疆注税行业的新局面。 
中税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太明代表中税协对获得等级的事务所、并对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刘太明副会长充分肯定了新疆的税务师事务所等级认定工作,以及新疆税协的工作和行业建设取得的明显成绩。刘太明副会长指出:新疆注册税务师行业近几年有了长足发展,2009年行业营业收入较2008年增长了54%,列居全国第16位,在西部地区仅次于四川,成绩不俗。并就如何适应新的形势,加快注税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讲了六点意见:第一,注税行业要加快发展离不开税务机关的支持,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要求,省级税务机关可以自行结合本地区实际,开放涉税服务和涉税鉴证业务的范围。第二,注税行业要加快发展,行业自身要大力拓展涉税服务的市场。新疆同样面对巨大的市场,市场需要我们去开拓、去培养,行业要做大做强就要不断扩大对纳税人的覆盖面。第三,注税行业要加快发展,就要坚持依法执业、诚信经营、加强自律管理,不断提高行业的社会公信力。第四,注税行业要加快发展,就必须要加强人才的培养。要认真实行人才兴业的战略,着力抓好培养、提升行业整体素质。第五,注税行业要加快发展,就必须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提升形象。第六,加快注税行业的发展,必须加强协会的能力建设。协会要充分发挥为行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业的重要作用,尤其是要建立健全相关必要的专门委员会,充分发挥委员和理事的作用,共同办好协会。最后他强调,我们要借助事务所等级的认定,使其真正成为推动行业做大做强的有力措施,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为税务机关服务,为稳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服务,为西部大开发和新疆区实现跨跃式发展服务。 
新疆区国税局副局长、注册税务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曙东同志就进一步加强新疆注税行业建设、促进行业发展讲了四点意见。要求要把握行业定位,抓住发展契机;加强等级管理,提升行业社会信任度;创新管理机制,强化行业自身建设;加强行业监管,依法支持行业发展。并指出税务机关作为注册税务师行业的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监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是各级税务机关的基本职责,号召自治区各级税务机关要强化组织领导,重视、支持注税行业发展,努力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规范市场秩序,严格“市场准入制”,坚决取缔非法执业,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健全管理制度和监管机制,切实履行税务机关对注税行业的监管职能,促进行业规范发展,把注册税务师行业做大做强,为实现新疆跨跃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关闭